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六中全会 称赞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六中全会 称赞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摘要: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命题。正在召开的六中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成果显著,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本次大会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获国际社会认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内腐败官员对中国老百姓危害巨大。而这正显示出了中国共产党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视党的自身建设的必要性。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命题。正在召开的六中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成果显著,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俄共中央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中称赞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的领导力量。“对中共来说,极为重要的是拥有无可争议的道德权威和政治权威。”他说。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调整产业结构

英国广播公司还称,中国的国有企业在经济总量中所占比重较大,制造业在经济总量中所占比重较大。中国政府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方面卓有成效。2016年2月25日,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联合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2016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将抓好“九项重点任务”。2016年7月14日,全面铺开国企改革试点。

在调整产业结构方面,中国政府坚持不懈努力。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兴产业取得了快速增长。新兴产业的快速崛起带动了经济的转型和增长,“这样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并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反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