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门打造

惠州龙门打造"龙文化墙"宣传核心价值观 提升城市文明

摘要:“现在时常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创文知识,让我们了解创文工作,这的的确确让我们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生活变化。”家住县百货公司宿舍的李姨说,每天走在路上看到创文农民画、灯杆旗公益广告以及创文志愿者,都在不断提醒着市民要讲文明。

当前,惠州市龙门县正开展深入推进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暨“千干入万户”创文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新高潮。

龙门县城塔山公园正在建造“龙文化墙”雕塑。

价值观宣传

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县城塔山公园、滨江广场以及北出口广场等市民休闲放松的公园场所里有雕塑“长”出来,市民纷纷赞叹:“县城的城市品位大大提升了!”“县城越来越美,我们更应爱护她!”……

在占地22664平方米的滨江广场上,一块红褐色艺术石雕作品屹立其中。石雕作品名为“龙的图腾”,从“龙门吉祥、龙门传说、龙门风貌 ”三个方面诠释龙门人文情怀。

而在不远处的塔山公园,以“龙门形象”为主题的“龙文化墙”,设置在大门入口处左侧。工匠们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篆刻装饰在雕塑上,起到点睛作用。每当清晨和傍晚,前来塔山公园散步锻炼的市民们总会被这座雕塑所吸引,久而久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记在了市民心间。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也会背核心价值观了!”今年6岁的小云放学后常常和父母到塔山公园走一走,近期设置的龙文化墙是她最感兴趣的东西,每天经过这里都让父母教她识字、解义,现在她已经把墙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熟记心中。

据龙门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正在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塔山公园、滨江广场、北出口广场),这些艺术作品的出现不仅大大美化了龙门县城的城市景观,改善了县城环境,同时也为倡导文明龙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龙门农民画动漫。来源:惠州文明网

核心价值观农民画动漫获点赞

“敬业业兴旺,付出竟风流”、“核心价值扎根心灵里,岁月为我打一个鲜艳的红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龙门农民画动漫视频里,记者看到一个身着龙门农民画元素服装的可爱小男孩从一幅精美的龙门农民画中一跃而出,伴随着轻快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音乐,带领观众走进了龙门农民画的动漫世界。

“真没想到传统的农民画可以融入动漫技术做成3D动画!”“模式很新颖、词曲很入脑。”……在龙门县门户网站的评论区里,该动漫的创意和词曲吸引了不少网友点赞。

“我县结合地方特色,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公民3个层面制作了一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龙门农民画动漫。”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龙门农民画动漫是通过龙门农民画画家创作的一系列“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传承良好民俗风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画作,以动漫的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内容,让观众在观看龙门农民画动漫的过程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更深刻的认识。

公益宣传

灯杆旗公益广告提醒市民讲文明

“现在时常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创文知识,让我们了解创文工作,这的的确确让我们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生活变化。”家住县百货公司宿舍的李姨说,每天走在路上看到创文农民画、灯杆旗公益广告以及创文志愿者,都在不断提醒着市民要讲文明。

龙门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县城以来,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区场)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上门入户向辖区范围内的商户、群众广泛派发《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致市民的一封信》、《文明交通倡议书》等相关的创文宣传单张,并耐心听取基层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的创文参与度。

据了解,龙门县直有关单位还发动银行、企业和商店,利用LED电子滚动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对县城龙珠广场、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半岛明珠花园附近的立柱广告进行更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其中。目前,全县制作灯杆旗公益广告约400杆、大型立柱公益宣传11面。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