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关键是苦练“内功”

“两学一做”关键是苦练“内功”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强素质、外化于行塑形象,要着重苦练“三种内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强素质、外化于行塑形象,要着重苦练“三种内功”

炼就“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方向错了,走得越远错得越彻底。“两学一做”最根本的就是心要向党、对党忠诚,越是发展中面临的矛盾比较突出,越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定海神针、压舱之石,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上真学真用,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雷厉风行,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决有力,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任何时候都不能打折扣、搞变通,真正把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炼好“从心所欲不逾矩”的智慧。党员干部一旦越过了行动底线,那么再强的能力也等于零。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明确“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的行动底线,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当作约束和保护自己的护身符,管好身边的人,管住自己的手,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帮的忙坚决不帮、不该开的“门”不开,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习惯在法治的轨道上行权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着眼未来得失作为自己行动指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

炼就“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重视群众工作,诚心诚意当人民的公仆,是德的具体表现。对待群众工作要常怀“热忱之心”,应抱着对人民做多少事都不为过的心态,尽最大努力多解决些群众期盼的事情。自觉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人民群众身上,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感情上贴近人民,行动上深入人民,工作上把心思放进去、沉下去,多带着感情、怀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板凳上”听民意、在“炕头上” 解民忧、在“田埂上”惠民生,凡事想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在无私奉献中绽放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