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出台相关数据

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出台相关数据

摘要:自十八大以来至2016年9月24日,中央修订(或发布)相关党章党规共24次,其中修订(或发布)党章1次、准则1、条例6(其中《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新发布)、规定1、细则1、规范性文件14。

 

自十八大以来至2016年9月24日,中央修订(或发布)相关党章党规共24次,其中修订(或发布)党章1次、准则1、条例6(其中《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新发布)、规定1、细则1、规范性文件14。

另外,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将会成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部分主要议程。

以下为具体项:

党章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年11月14日通过。

准则

1.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2010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同时废止。

条例:

1.2003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形势发展,党中央决定予以修订。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2.2016年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2016年7月8日起施行。

3.2014年1月14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02年7月9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同时废止。

4.《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3年11月18日印发实施。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1997年5月2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同时废止。

5. 2015年8月3日,党中央印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自2015年8月3日起施行。2009年7月2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同时废止。

6.《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自2015年12月25日起施行。1996年4月5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同时废止。

规定:

1.2013年12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修订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该《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06年10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予以废止。

细则:

1.2014年6月11日,《人民日报》第6版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组发〔1990〕3号)予以废止。

规范性文件:

1.2014年7月16日,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2.2014年7月16日,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

3.2014年2月25日,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该《意见》分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健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机制、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部分20条。

4.2013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针对少数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危害公共环境和公众健康,而且损害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5.2013年12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定《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

6.2013年12月23日《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

7.(2013年12月19日)《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 》

8.2013年12月6日,《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9.2013年11月27日,《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

10.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

11.2013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

12.(2013年7月3日)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

13.(2013年5月25日)关于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公务员参照执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14.(2012年11月25日)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