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摘要: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南,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南,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

首先要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首先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切实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把每一个观点、要求吃准吃透,既要从总体上领会讲话精神,更要精研细读、深化理解、全面把握。要把集中学与经常学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使学习过程转化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

其次要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市场的手段,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最后要解决好“抓落实”的问题,要坚持严格责任抓落实,坚持提高能力抓落实,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新作为引领新常态,用新办法贯彻新理念,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