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秉持长征精神  砥砺人生之路

习总书记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秉持长征精神 砥砺人生之路

核心提示:“长征精神”是革命先烈赠与后人最可贵的精神财富,从战火纷飞的动乱年代迈向欣欣向荣的和平年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发扬“长征精神”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然选择。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于2016年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以及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这些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克服困难。

“长征精神”是革命先烈赠与后人最可贵的精神财富,从战火纷飞的动乱年代迈向欣欣向荣的和平年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发扬“长征精神”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然选择。

秉持 “长征精神”,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深化群众观念,心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因此,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还要通过不断地下基层、不断地深入群众,去挖掘总结和推广更多、更符合基层实际、更有利于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工作经验,促进工作的创新发展。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掌握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才能增强组织工作的实效性,才能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群众满意度,砥砺前行之路。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秉持长征精神,就要以理想信念凝聚社会共识,以爱国主义旗帜汇聚各方力量,朝着既定目标勇毅笃行;就要以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方法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引领好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就要以顾大局、守纪律、讲团结的自觉,正确对待局部利益关系调整,维护好发展全局;就要以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情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只有这样,长征精神才能放射新的时代光芒,我们的事业才能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辉煌。

笔者认为,长征精神更多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让我更深、更清楚的知道,做为一名党员就要在任何时刻都在永葆党员本色,不要分年龄、党龄;只要入了党,就要从始至终的忠于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时刻面临着许多复杂问题,特别是在处理群众关系时,必须将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更加需要我们发挥不怕一切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的长征精神,忘记了人民群众,脱离了人民群众,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但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少部分人会呈现浑水摸鱼,消极懒惰等疲软现象,思考问题逐渐变少,遇到困难就退缩等。这些现象都提醒着我们必须时刻学习长征精神,切实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当中。因为弘扬长征精神,就是弘扬坚如磐石的理想、正义必胜的信念,救国救民的担当、无怨无悔的牺牲;更是弘扬独立自主的勇气、实事求是的品格,顾全大局的胸怀、团结一心的素养和植根群众的作风。是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长征精神在路上,方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事业一棒接着一棒,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忘记人民、脱离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作为在基层工作的我们,应时刻把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作为自己修身磨炼的镜子,要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放下架子、仆下身子、挑起担子,让懒惰作风就此止步, 让“长征精神”遍地开花。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照“四讲四有”的要求,不断实现自我升华,自我人生价值。只有秉持长征精神,才能走好我们今后的人生路,坚信我们最后必然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