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权威评价总结

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权威评价总结

摘要:在坚持零容忍态度反腐方面,截至2016年上半年,被查处的高级干部覆盖了31个省区市,共有170多名省部级(军级)以上省部级官员落马,“老虎”祸害大减;截至2016年8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9657起,处理人数187444人,其中9188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苍蝇”聒噪渐消;“天网猎狐”行动也收获颇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正在稳步推进,截至2015年底已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至少10260件,创历史新高。

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建设成绩斐然,既有摧枯拉朽的铁腕作风,又有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

在坚持零容忍态度反腐方面,截至2016年上半年,被查处的高级干部覆盖了31个省区市,共有170多名省部级(军级)以上省部级官员落马,“老虎”祸害大减;截至2016年8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9657起,处理人数187444人,其中9188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苍蝇”聒噪渐消;“天网猎狐”行动也收获颇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正在稳步推进,截至2015年底已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至少10260件,创历史新高。

在坚持扎紧党内法规的笼子方面,截至2016年9月24日,中央修订(或发布)相关党章党规共24次,其中修订(或发布)党章1次、准则1例、条例6项(其中《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新发布)、规定1项、细则1项、规范性文件14项。另外,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会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总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活动减少了但没有绝迹,腐败分子被震慑住了但还心存侥幸,反腐败体制机制建立了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