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四环内区域年内“无煤化”

海淀四环内区域年内“无煤化”

摘要:据了解,这一新型集中供暖方式在材料和控制系统,均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其循环寿命可达6000次以上,可稳定运行安全使用30年以上,且无需任何维护保养费用。同比传统的燃油燃气供暖系统,还可节约运行成本30%-60%。

天气渐凉,最近海淀区八里庄、花园路等6个街道的1500多个平房住户都在抢着让施工人员给家里安装免费的暖气,因为只要用上分户的煤改电,今冬的取暖费就有望省下个两三成。海淀区昨天透露,在此方面今年将投入2.5亿元以上,年内可基本实现四环内“无煤化”。

目前海淀区住户“无煤化”的主要方式包括分户“煤改电”、分户“煤改气”、相变储能“热库”集中供暖和连接周边热源集中供暖等方式。集中式相变储能锅炉房是利用峰谷电价,使用夜间价格便宜的谷时电,通过电锅炉将清洁零排放的电能转变成热能,利用相变储能技术,将热能储存起来,非谷电时段释放所储存的热能进行供暖。

相关负责人解释,集中式相变储能锅炉房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个电锅炉,它利用清洁环保、价格低廉的谷电资源产生热能,彻底实现了供暖季污染零排放,同时也免去了因燃气排放标准提高带来的供暖设备改造费用。

不仅如此,包括为平房住户入户安装暖气片,以及锅炉房和管线的铺设等,海淀区今年将投入2.5亿元以上,相关费用居民都不用出。对于这1526户平房住户来说,只要按照每平米30元的价格,与楼房集体供暖用户按同样标准缴纳供暖费即可。

截至目前,已有15处启动锅炉房主体建设程序,已全部完成土建施工,锅炉房内热库、电锅炉、换热机组、水泵、自控控制柜等设备已经全部进场,正在加紧进行系统调试。11月15日,区域内的1500多户居民即可享受到集中相变储能式供暖系统带来的温暖。

据了解,这一新型集中供暖方式在材料和控制系统,均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其循环寿命可达6000次以上,可稳定运行安全使用30年以上,且无需任何维护保养费用。同比传统的燃油燃气供暖系统,还可节约运行成本30%-60%。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