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要求 集中精力抓好重点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蔡奇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要求 集中精力抓好重点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蔡奇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对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七项重点任务。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蔡奇讲话说,认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思路,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

蔡奇强调,现在到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任务很重,时不我待。各区、各部门、市属企业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认真梳理工作进展,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近期要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其中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把握疏解功能谋发展的机遇,坚决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做到疏解与产业升级同步考虑,疏解与承接一体谋划。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确保每项任务高质量地按期完成。

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三去一降一补”年度任务,实施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去、治、进”重点工作。在“去”上,要加快去除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各类功能;在“治”上,要努力推动各重点领域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在“进”上,要加快建立具有首都特点的新型供给体系,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三是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要把中关村的试验田作用充分发挥好,把首都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好,在京高校要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四是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要规划好副中心的每一寸土地,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加快市级行政机关办公区建设,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同时还要抓好世园会、冬奥会筹办工作,编制好城市总体规划。

五是下大力气治理“大城市病”。必须下更大力气,采取更有力措施加强人口调控;大气污染防治是一场攻坚战,必须在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上见真章;要加快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要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和道路疏堵工程建设,努力缓解交通拥堵。

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在教育、养老、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方面,采取措施,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

七是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红线和底线意识,坚决履行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奇还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难题、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依法决策的程序和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二是不断提高政府效能,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围绕群众需求,切实增强政府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便捷性。三是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以基层和直接服务群众的部门为重点,继续开展为官不为、懒政怠政专项整治,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行为。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区区长,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 徐飞鹏 方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