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传递全面从严治党信号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传递全面从严治党信号

核心提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命题,并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一起,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思想,通过不断加强党建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于10月17日--10月25日在央视第一频道播出。

10月24日至27日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纪委在这个特殊时段在央视播放《永远在路上》有特殊涵义。

这种安排传递出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也意图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在全社会营造从严管党、治党的浓郁氛围,在全党、全社会形成政治共识,为开好六中全会奠定良好的政治环境。

另一方面还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是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总体成果的一种展示;又为六中全会以后从严治党奠定了基本基调和思想方向。

再者就是蕴含有深刻的思想教育过程,有利于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一些错误的思想观点进行驳斥,例如一些“过头论”、“刮风论”之说。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命题,并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一起,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思想,通过不断加强党建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冲锋号。正在召开的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将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

拍蝇打虎,建章立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赢得各界称赞。不过,反腐路上也不时出现某些错误论调,有的认为反腐“刑不上大夫”,抓小放大;有外媒称我们的反腐是“选择性反腐”,是党内权力斗争;还有人认为反腐败是“刮风”“搞运动”,忍忍就会过去。这些都是不正确的错误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是要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开启常态化全面从严治党新模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