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立诺、立标、立行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立诺、立标、立行

核心提示:《永远在路上》文字言简意赅,但字里行间体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只是反腐,而是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靠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

近期,中纪委和央视联合制作的8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组织全乡干部、村社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了观看,并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十八大后落马的“老虎”“苍蝇”等代表现身说法,表达深切忏悔,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警醒。

“《永远在路上》文字言简意赅,但字里行间体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只是反腐,而是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靠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大朝乡纪委负责人称,该乡将以此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三立”,即立诺、立标、立行,真正把纪律装在心、挺在前、落实在行动中。”

对于“三立”的含义,该负责人解释说,“立诺”即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廉政承诺、拒收礼金拒绝吃拿卡要承诺、责任承诺、服务承诺、业绩承诺等行动,推动党员干部自觉从思想理念上守住廉政底线。

“立标”即坚持以郭兴利、毕世祥、许大勇以及该乡的标杆党员为标杆,在党员干部中广泛营造勤政为民、廉洁奉献、作风朴实、积极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树立去向告知、周工作汇报、月履职考评、党员干部“八要八不要”行为规范等标尺,明确党员干部要做哪些事、哪些事不能做,使党员干部自觉按章办事、按规做人。

“立行”即以脱贫攻坚、大寨水库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平台,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作风在我心、立说立行动”的活动,在醒目位置设置脱贫攻坚倒计时,在疑难问题上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深入村社群众,开展政策大宣讲,解决实际问题,转变作风。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调查做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