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居民可免费向国家级演员学艺

东城居民可免费向国家级演员学艺

摘要:上周,东城区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接受文化部的授牌。在创建中,东城区实现了17个街道平均每个街道有203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182个社区建有128个“文化社区”活动室,总面积超过4.9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东城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引入国有院团运营街道文体中心、社区文化室。引入国有院团后,东城居民将能在家门口免费跟国家一级演员学艺。

上周,东城区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接受文化部的授牌。在创建中,东城区实现了17个街道平均每个街道有203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182个社区建有128个“文化社区”活动室,总面积超过4.9万平方米。

场地有了,谁来帮忙运营文体中心,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像以前那样依靠“政府办文化”,直接提供、直接举办,难以满足老百姓日常的文化需求。东城区选择了政府制定统一标准、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选择专业的运营团队来进行服务管理。

昨天,东城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引入国有院团运营街道文体中心、社区文化室。东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演艺集团签订公共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京演集团将为东直门、北新桥、东华门、龙潭4个试点街道运营文体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菜单式”“订单式”的专业服务。“声乐、舞蹈、主持、表演、器乐、美术、戏曲曲艺,六大类艺术培训课程全部涵盖。”

据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颖介绍,京演集团旗下有9家专业文化院团,大家耳熟能详的王二妮、李菁、何云伟等100位国家一级演员、100多位国家二级演员,这些演员将来到试点街道文体中心,为东城区文艺爱好者,面对面授课。而一些知名度高的文艺工作者还将成为街道的文化顾问,作为智囊团,帮助居民提高文化艺术水平。这也意味着,东城居民将在家门口免费跟国家一级演员学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