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马其顿总理迪米特里埃夫

李克强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马其顿总理迪米特里埃夫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政治基础牢固,当前两国大项目合作迈出积极步伐。中方鼓励本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赴阿投资兴业,开展水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将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16+1合作”框架下合作,实现更好互利共赢。

拉马表示,近年来,阿中在基础设施、油气、水资源、旅游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为两国未来合作开拓了新空间。阿方乐见“16+1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并愿继续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李克强表示,中斯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斯方共同推动中斯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民航、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更广泛的互利共赢。

采拉尔表示,斯方高兴地看到斯中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双边和在“16+1合作”框架下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和体育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马其顿总理迪米特里埃夫。

李克强表示,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前景十分广阔。中方鼓励本国企业赴马参与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增进人文交流,深化中医药等领域合作,加强金融领域合作,使中马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迪米特里埃夫表示,马中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带动了马经济发展。马方愿同中方加强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往。欢迎中方企业扩大对马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合作。

(人民网里加11月4日电 记者吴乐珺、管克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