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景观 核心价值观处处见

合肥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景观 核心价值观处处见

摘要:城市社区文化建设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进一步促进城市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广泛认同和自觉践行,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为推动城市社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提供支持。

在合肥,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将成为城市里靓丽风景线。7月18日,合肥市文明办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三个一”工程暨“三线三边”工作现场会,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城市建设的景观之中。

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来源:合肥文明网 

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来源:合肥文明网

核心价值观建筑天天见

城市社区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挥强大社会功能的主阵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的价值认同和自觉践行中进一步凝练、升华的现实路径。城市社区文化建设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进一步促进城市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广泛认同和自觉践行,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为推动城市社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提供支持。

全椒路社区:合肥首个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2月26日,合肥市唯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正式在全椒路社区建成。明光路街道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三点两线”的主题文化,以原创性的主题雕塑、别致的文化墙,以及醒目的公益广告等形式,集中展示“24字核心价值观”。

滨河路沿线紧靠南淝河,毗邻裕丰花市,这里行人多、车流量大。为区别于街上的公益广告牌,明光路街道在这一带设立了五个原创性的大型雕塑,包括“古书”、?“爱国心”和“中国梦大鼓”三大部分。而在作为主题文化建设点之一的和平盛世小区,还结合自身欧式建筑的特点,将雕刻、邮票等宣传内容融入建筑和景观中,宣传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还有足足的“文艺范”。

丁香社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

“每天早上和同伴在这里打太极,都能看到这些身边的好人好事,都是老熟人,看他们都做了,我们如果不做实在不好意思了。”家住南七街道丁香社区的杨多林阿姨说。近日丁香社区在全市率先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由居民推荐的出身边的好人好事集中在广场展示,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丁香社区通过建立文明公约、评选最美丁香人,建立社区文化队伍等形式,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打造和谐社区。

肥西: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肥西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通过将公园打造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方式,将核心价值观与园林有机结合,公园里每一块宣传栏都潜移默化熏陶着前来休憩的市民,提供一种全新的城市景观体验,使市民置身其中。

在金寨南路与派河大道交口的派河公园,走在公园外围的马路边就可以看到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宣传图文,这些图文以各种生动活泼的形象展现出来,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公园的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宣传以及各类文明宣传标语等内容,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传播着文明新风尚。

核心价值观宣传处处现

合肥市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作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充分挖掘各类载体集中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在全市各街道社区、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建筑围挡、交通站点、居民小区、窗口服务行业和人流密集场所实现了全覆盖,让公益广告引领时代风尚,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包公街道:“雷锋精神”文化墙

在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航运巷,总长175米的“雷锋精神”主题文化墙亮相。该文化墙共分为雷锋精神、雷锋日记、身边的雷锋三个板块,采用传统版画的形式,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宣扬爱岗敬业、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团结友爱、勤奋好学的雷锋精神。

常青街道:“百家训”文化墙

常青街道的“百家训”广场、烟墩街道的文明家风主题社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的文明家风主题文化长廊、芜湖路街道的家风主题宣传文化墙等相继落成,为开展家风家训活动打造了坚实载体。

井岗镇:“文明建设”文化墙

合肥市井岗镇通过建设“文化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据了解,该镇先后在三条交通主干道上,分别建设“中华美德文化墙”、“城市文明墙”和“思想文化墙”。在樊洼路与科学分院路交口处,已建成长达1000米的“中华传统美德墙”,分为气节篇、孝亲篇、礼仪篇及诚信篇四个篇章,用71幅漫画描述31个传统美德故事,图文并茂地向过往市民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