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须不留死角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须不留死角

核心提示:净化党内政治生活,是全党的任务,没有不能碰、不可碰的高压线,必须全党行动起来、共同实践。抓党内政治生活,关键在“少数”,重点在“少数”、难点也在“少数”。“少数”就是党内的高级干部,他们处于高位监督往往缺位,对他们的管理稍有不严他们的思想就会松懈。心理膨胀很容易犯错。

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

狠抓全面,不留死角,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治其全面不留死角,决不忽视一名党员。把管党治党放在经常来抓,把党管干部放在日常去抓。决不允许党员队伍中有滥竽充数者,决不容忍党员干部中有一颗耗子屎。我们以“抓铁留痕”的态势去管理每一位党员,在管党治党当中我们决不让一名党员掉队打插边球。在真“严”、真“管”上下功夫。确保没有被忽视区域,使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其中。

狠抓关键少数,不留死角。邓小平同志曾说过,“为了促进风气的进步,首先必须搞好党风,特别是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同志以身作则”。净化党内政治生活,是全党的任务,没有不能碰、不可碰的高压线,必须全党行动起来、共同实践。抓党内政治生活,关键在“少数”,重点在“少数”、难点也在“少数”。“少数”就是党内的高级干部,他们处于高位监督往往缺位,对他们的管理稍有不严他们的思想就会松懈。心理膨胀很容易犯错。同时他们也是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少数”,熟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关键少数都“正”了,他们做好了“合格党员”的表率,那么在全党上下好的党风就蔚然成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不再是一句空话,它将掷地有声的在全党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