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移动“两学一做”有模有样

常德移动“两学一做”有模有样

摘要:今年下半年以来,湖南常德移动分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模式。通过新颖的方式、鲜活的内容,让全体党员坐得住、学得透、做得好,为党建注入“幸福”基因、为党组织筑牢“凝心工程”、为工作开展奏响“快乐”音符。

今年下半年以来,湖南常德移动分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模式。通过新颖的方式、鲜活的内容,让全体党员坐得住、学得透、做得好,为党建注入“幸福”基因、为党组织筑牢“凝心工程”、为工作开展奏响“快乐”音符。

一是创新载体,全面学习无死角。分公司党委贯彻从严要求,不以一般性学习代替专题教育,不以解决一般性问题代替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抓好专题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研讨结合起来,学而转、学而悟、学而改。

为增强全体党员“两学一做”的主动性,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公司将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摸底考试、撰写心得、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依托互联网传播速度快、实时性强、传播面积广等优势,打破传统学习教育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局限性,搭建微信群、网上学院学习、在线问卷,不断拓宽学习教育渠道,广泛发动党员参与答题、互动交流。

通过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激励鼓动,为全体党员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让党员都可学可鉴,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宣传内容上坚持把责任义务与个人利益系统融合,既注重算好“政治账、企业账”,又注重算好“经济账、成长账”。

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位共产党员传承燃烧激情、无私奉献基因。现在分公司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觉悟明显提高,理论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客户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二是紧扣主题,依法依规做有实效。把党支部建在生产经营一线上,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杜绝了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两张皮”的问题,把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的强大动力。利用党委会、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开诚布公地讨论企业的发展政策,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下基层调研等相关规定不走样,全面实现监督全覆盖,着力消除监督盲区。从抓党建入手,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以案为鉴,不断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不出事、指明方向,给那些还在观望、不作为的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扯袖子,在分公司营造了一种竞争的氛围、向上的风气,现在大家比拼意识更浓了。

三是提振作风,树党员先锋形象。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亮出党员身份。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对照正反两面镜子,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检身正已、反思自省。

在内部开展“三度”提升活动。提高知晓度,切实把员工的关注点变成分公司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提高参与度,从不搞一言堂,推进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让员工参与,不仅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更是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提高满意度,即转变作风、把工作做到员工的心坎上,把员工与客户当自家人。通过三“度”的开展,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廉政从业的力量。

四是落实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能力。分公司党委一贯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始终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特别是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

在选人、用人上,以“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为重要标准——看精神状态,不看资历深浅;看干得怎么样,不看说得怎么样;看打基础、利长远的实绩,不看急功近利的面子工程。在制度建设上,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按照少而精,管用有效的原则,建设规章制度,基本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制度体系。

“两学一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常德移动分公司党委将精准发力,进一步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抓干部强班子、抓党员强队伍、抓制度强工作,不断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