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五心工程” 践行“两学一做”

明光“五心工程” 践行“两学一做”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光市立足民生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谋求和谐发展,精心打造“五大工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真抓、真学、真干,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答好“两学一做”考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光市立足民生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谋求和谐发展,精心打造“五大工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真抓、真学、真干,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答好“两学一做”考卷。

精心打造学习教育工程。坚持基层党员各项学习严在平常、融入日常,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夜学,利用休息时间、阴雨天气在党员活动室上党课;由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轮流讲课,重点解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每周推选一名基层党员,在乡镇工作例会上结合自身在基层群众中的工作经验和教训“现身说法”,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营造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良好氛围。针对流动党员参与集中学习难的实际情况,各党支部组建微信群,每月组织一次“微讨论”,流动党员通过文字、微信语音等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诚心打造惠民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条件,着力解决出行难问题。2016年全市308公里乡村道路畅通工程在10月底已经超额完成,实际建设里程达到365公里,极大地方便了基层群众的日常出行;2017、2018年道路畅通工程提前开工,持续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着力开展环境整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辖区范围内城市社区和农村村落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净化美化,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宜居宜业环境。

温心打造素养提升工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员带群众,全面提升居民素质。针对农村家庭文化水平偏低,农村家长对教育重视程度不足等问题,定期举办义务讲座,通过通俗易懂小故事的生动讲解,引导家长提升对青少年教育的认识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结合“五城联创”,成立专门的环境整治队伍,纠正部分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树立道德先锋,积极开展身边好人推选,在百姓中形成“人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醇厚民风,塑造和谐家庭新风尚。

暖心打造志愿服务工程。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形成服务群众热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模范带头人,主动送服务到百姓家中,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打造基层党群关系新气象;对老党员分片区设岗定责,做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员、监督员、调解员、维护员。

倾心打造社区文化工程。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积极组织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歌曲、相声、钱杆舞等作品形式,向百姓宣传政策法规;关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组织开展“又见桃花红”文艺表演、文明家庭评选、广场舞比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在三八、八一、重阳等重要节假日前往敬老院、抗战老兵家中慰问,并带去慰问品,共叙干群鱼水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