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观后感:芸芸中的榜样 平凡中的丰碑

《榜样》观后感:芸芸中的榜样 平凡中的丰碑

核心提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出先锋模范的作用,并且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朝着党的纲领和路线而努力。因此,成为榜样是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和职责。

10月2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亮相央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出先锋模范的作用,并且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朝着党的纲领和路线而努力。因此,成为榜样是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和职责。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耳熟能详的名字,阐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价值。而他们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也值得历史的铭记。

但是现实中,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部分行业的党员队伍,仍然还存在着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工作在基层平凡岗位的党员,还缺少成为榜样的决心和意志。这背后的原因很多:有些党员在思想上认识不足,没有意识到肩上的职责;有些党员认为自己并非身居要职,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还有些党员不知道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些种种现象,既影响了本职工作的开展,也损害了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并给身边的群众造成“党员不等于榜样”的认识。

此次《榜样》特别节目,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对症下药”,告诉广大党员群体,如何在芸芸众生里、在平凡岗位上,树立属于自己的丰碑。无论是长期钻研焊接技术的高级技师李万君,还是奋战在医疗一线的高龄专家吴孟超;无论是专注于为在外务工人员服务的书记苗振水,还是身先士卒与毒贩战斗的特警李贝。这些人物虽然有着不同的身份背景、不同的职业经历、不同的性格特点,但是作为共产党员,他们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且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应有的拼搏英姿。同时,他们的事迹警醒和启发了那些思想认识不足、自我要求不高、努力方向不明的党员。因此,以《榜样》命名,既彰显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时又凸显他们在党员群体之中的示范形象。

希望广大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党员群体,都认真学习《榜样》节目背后的深刻蕴意,感受党中央对基层党员群体的殷切期盼,并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扎根于普通岗位的党员挺身而出,奋力争先,树立更多的丰碑,从细微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