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核心提示:大力实施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巡回宣讲、漫画、视频、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运用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弘扬廉洁文化,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各级党组织,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在作风纪律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是应着力强化党规党纪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新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党内问责条例的宣传学习。并针对不同层级党员,制定个性化教育清单,经常性开展党纪党规教育。

二是大力实施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巡回宣讲、漫画、视频、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运用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弘扬廉洁文化,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是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把领导干部家风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反面典型和忏悔材料强化纪律教育。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坚持、加强、创新的要求,认真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定期检查党内生活有关规定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完善和执行党员定期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等制度,把评议结果作为组织处置的重要依据。六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紧盯节点假期,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重心下移,严格执纪监督。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和纠正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拖欠群众钱款等突出问题,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推诿拖拉、欺压群众等行为,切实解决基层干部作风不实、要求不严、为政不勤、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