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观后感:时代英杰谱写的人生赞歌

《榜样》观后感:时代英杰谱写的人生赞歌

核心提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榜样是合格党员的精神食粮,我们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见贤思齐的态度,向榜样学习,让榜样成为你我争做合格党员道路上的一面面旗帜,鼓舞斗志;成为一座灯塔,指引前行方向。

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于10月26日晚在央视播出,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

在观看节目直播的过程中,我不禁被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所深深吸引,更是数度热泪盈眶,和前段时间播出的《永远在路上》可以说是党员正反典型的“活教材”。《榜样》就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精神食粮,是一曲时代英杰谱写的人生赞歌。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前进路上的引领者,能助力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坐标。曾经,我们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如今许多榜样,也正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从开拓创新,大国工匠为 “中国梦”提速,李万君的精神值得青年一代学习;扎根深山,为孩子们播撒知识的种子,支月英的品格值得青年一代继承;甘为带路人,让党员有个流动的家,苗振水的情怀值得青年一代敬仰……榜样,亮如明烛,灿若星斗。

《榜样》生动的诠释了共产党员们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罗官章的信念、李贝的担当、王恩东的创新、琼沙3号轮党支部的责任等等,这些人在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他们无愧为这个时代的英杰,但是他们又不是没有个人感情的圣人。古语有云:“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节目中的罗官章、支月英、李万君、李贝等人在接受主持人采访的时候,无不流露出对家人的深深的爱,在他们的眼泪中我们能看到,他们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有亲人,有感情,但是他们之所以能做到常人所不能,我觉得还是因为他们心中的那份坚持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正是这份坚持与忠诚,造就了他们谱写的这曲榜样之歌。

佛家箴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其实是一次生命的拷问。所谓初心,大概是所有人最初的理想、目标和准则。在经过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练后,是否能够“我心依旧”? 我们所有共产党员在最初入党的时候那庄严的宣誓,就是我们党员的“初心“。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向《榜样》中的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心”之所向,更是为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初心”洗去污垢,擦拭尘埃,向榜样看齐,对党忠诚,为党奉献。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榜样是合格党员的精神食粮,我们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见贤思齐的态度,向榜样学习,让榜样成为你我争做合格党员道路上的一面面旗帜,鼓舞斗志;成为一座灯塔,指引前行方向。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