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丰台园用科技点亮“双创”

中关村丰台园用科技点亮“双创”

摘要:4日,14个京港合作的重大项目在第20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下称京港洽谈会)上签约,总金额达到47.4亿美元,其中12个项目是香港投资北京项目。

4日,14个京港合作的重大项目在第20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下称京港洽谈会)上签约,总金额达到47.4亿美元,其中12个项目是香港投资北京项目。香港投资北京的12个项目均是以“高精尖”为主体的首都功能产业项目,总额约47.2亿美元。签约的14个项目覆盖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主要领域,包括高新技术产业、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高价值文创产业项目等。其中,投资30亿元的“紫荆谷·青年侨商科创园”将落户中关村丰台园。

据悉,香港经纬集团计划在丰台投资青年侨商科创园。该园区落户丰台园,将面向当代青年侨商、新侨商,以高技术服务、服务贸易、创业服务与新金融等四大领域为主导产业,以经纬主导的“投资”资本、智本与创新、创业“服务”为抓手、依托跨境投融资平台、跨境知识产权平台、跨境税务法律平台、跨境传播招商平台,以共建共享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为经营手段,打造最具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当代“东方硅谷”。

投资30亿元、高精尖、科创等关键词,让落户中关村丰台园的这一项目备受瞩目,也显示了丰台园、丰台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实力、魅力和吸引力。丰台是北京“硬科技”工程师最密集的区域,区内拥有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应急救援、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大量专家、7万多名工程师。为了让这些拥有高端智力的宝贵财富发挥更大的效益,中关村丰台园通过打造“零工社区”,依托大数据,把与“双创”相关的资源有效链接在同一个平台,让需求方、创业者、资源拥有者能够链接在一起,从而把人的智慧激发出来,成为创新的动力。

凭借独特的资源禀赋,丰台在落实“双创”过程中开辟了新模式。与此同时,区内完善的孵化器网络也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充分条件,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北京IBI)、贝壳菁汇创新生态圈、国信优易、依文创客空间、海尔众孵、黑钻石等众创空间的涌现,标志着中关村丰台园在“双创”领域正加速前进。“紫荆谷·青年侨商科创园”落户中关村丰台园,正好得以充分发挥丰台园的独特优势。

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此次京港洽谈会重点之一是,推动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在京创新创业发展,组织两地青年深入交流,通过“双创”项目路演、创业分享、与知名投资人对接等形式,加强京港两地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的沟通交流,重点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促进两地青年共享京港资源、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紫荆谷·青年侨商科创园”落户中关村丰台园是洽谈会的一大成果。

今年以来,丰台区紧抓国企改革、外资引进、新兴金融等重点领域,以提高引资质量和效益,积极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截至目前,新引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企业、注册资本亿元以上规模企业215家,注册资本合计436.73亿元。符合丰台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精尖”企业占比95%。

丰台作为中心城区之一,正在向投资者展示着“新兴产业引领、高端项目聚集”的新丰台面貌以及“双创”的灿烂前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