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会讲话稿:学好《党内监督条例》 守好党的纪律

《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会讲话稿:学好《党内监督条例》 守好党的纪律

核心提示:《党内监督条例》的通过,要求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提倡廉洁政治,坚持有漏必查、有腐必查、有贪必查。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又一次重大进展,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改革开放带来了国力跨越式发展,对党的中流砥柱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把手”成为党内监督重点,其决策和决策的执行都起着关键作用,负有全面责任,这种特殊地位和影响,要求把他们作为监督重点对象之中的重点。权威专家指出,“我们的党作为执政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同时也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党内监督条例》不仅重视来自党内的监督,还非常重视党外监督,即来自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舆论的监督。”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任职谈话,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诫勉谈话,这些都是近年来各地开展党内监督的新形式。不仅仅是新任领导干部,在党内建立干部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机制,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以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也成为了干部工作的重要目标。

赢得民心才能治理好国家,赢得党心才能管理好党。而治党管党必须从内部政治思想、民主生活开始,在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机”的同时,以党章党规为根本宗旨,坚定信念,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我党执政理念和执政水平,抓好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性作风,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的党员队伍尤为重要,《党内监督条例》的通过,要求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提倡廉洁政治,坚持有漏必查、有腐必查、有贪必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