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发言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发言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核心提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这就要求我们党必须直面“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从执政党执政兴亡的历史规律出发,各级党组织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抓好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确立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出新的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根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数据,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率高达91.5%。

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显得特别重要,管党治党的效果直接关系到整个战略布局的成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就能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全会特别强调规范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并把党内政治生活与党风党纪等密切联系起来,进而更好地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这既是管党治党的日常措施和路径,也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化提供了重要抓手。

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这就要求我们党必须直面“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从执政党执政兴亡的历史规律出发,各级党组织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抓好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