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声音:“两学一做”要坚持回头看

一线声音:“两学一做”要坚持回头看

摘要:目前,各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要巩固好前面所取得的成果,消除和避免个别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产生“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使查找出来的问题在整改上不半途而废, 笔者认为,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做到回头看。

目前,各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要巩固好前面所取得的成果,消除和避免个别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产生“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使查找出来的问题在整改上不半途而废, 笔者认为,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做到回头看。

坚持回头看,就要反思自己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上,是否做到了真学、真懂、真用,有无走过场、敷衍应付和做表面文章的现象。

坚持回头看,就要反思本单位及个人查找问题扎不扎实、针对性强不强,有无“应试”“过关”现象;剖析危害、查找根源、整改问题,是否做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是否存在重“面上”轻实质、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

坚持回头看,才能发现查找出的问题在整改上是否落到实处,有无“雷声大雨点小”“等等看”的现象,查出来的问题是否一个不漏地进行了彻底整改。

坚持回头看,才能检查出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强不强、党员素质高不高、信念树立得牢不牢,宗旨意识是否入脑入心,有无重说轻做、重讲轻行、重上轻下的现象。

坚持回头看,才能促使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很好地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做到依靠群众、相信群众、问计群众、问政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福利、做好事、办实事。

不足之处或问题往往具有反复性,要彻底改进或消除非一朝一夕之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持之以恒、打持久战。否则,就会前功尽弃甚至得不偿失。唯有坚持回头看,才能彻底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才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每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党员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