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国税以创新推进学习教育

太原国税以创新推进学习教育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国税局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线上+线下开展“两学”,典型+文化助推教育,真做+巧做促进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国税局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线上+线下开展“两学”,典型+文化助推教育,真做+巧做促进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一段时间,由太原国税倾力打造的讲述几个年轻税干扎根一线、奉献税收事业的短片《当青春遇上营改增》在微信朋友圈被不断转发,这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辟“太原国税微课堂”开展线上学习的一个创新片段。今年以来,决战“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国地税合作等多项重大战役先后打响,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落步骤、收到实效,太原市国税局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学习模式,确保党员干部的学习学时不少、方式灵活、效果到位。

该局借助QQ群、微信群、微课堂、党建视频系统等平台,打造指尖上的“两学一做”课堂,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参加学习教育,还可以在网上互动交流、实时参加讨论;线下创新学习制度。推行党员学习学分制管理,变集中学习为随时学习,用计分代替计时,并将学分完成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从制度上保证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太原市国税局注重文化的引领和典型的激励作用。以“传承好家风、倡扬好家训,带动好税风”为主题,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百条”征集、“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评选、“赠送家风家训墨宝”活动和“讲好家风故事,弘扬税务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使良好家风家训深入到了每个国税干部的心中。注重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带动作用,通过先进人物巡回宣讲、网上开辟事迹专栏,“七一”组织表彰等形式,激励和带动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太原国税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的动力,各基层单位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迎泽区国税局率先建成华北地区最大、山西省首家电子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了24小时自助办税。杏花岭区国税局实行了“容缺受理”,对纳税人办理业务时发生的非程序性要件短缺,先受理,容许后续环节再补充资料。娄烦县国税局推出了便民办税小推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