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胡锦涛同志从严治党的评价

对胡锦涛同志从严治党的评价

摘要:党建必须要有一种自觉、自主、自律意识,只有从自身入手,牢固强化“从严治党”的制度方法和手段措施,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推进党和国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才能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赢得社意民情的真心拥护与真诚爱戴。

胡锦涛总书记为何要一再地强调“从严治党”?

……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胡锦涛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之所以要反复强调“从严治党”,笔者以为正是为了顺应当前“四情”的新变化:

强调“从严治党”是为了顺应世情的新变化。当前,世界多极化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日益受到世界政坛的瞩目。……而中国要在两个大国的“矛盾”心态中实现从容发展,就必须要坚持“从严治党”,要在“从严治党”中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世情的变化中游刃有余的坚守和平、和睦、和谐的原则和底线不动摇,赢得宝贵的发展先机。

强调“从严治党”是为了顺应国情的新变化。……强调“从严治党”就是为了继续发挥党在各项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党员抓起,扎实克服和摆脱急功近利的政绩观,真正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当好掌控改革与发展的速度、力度与可承受度的“船长”,有效应对好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把国家发展引入良性轨道,使中国这一艘“航空母舰”能妥善处理好来自海外和港内的压力与挑战,实现平稳安全的运行。

强调“从严治党”是为了顺应党情的新变化。……恩格斯曾指出:“无产阶级政党在取得国家政权后也存在着脱离群众的危险。如果这种危险由可能变为现实,无产阶级政党将会失去统治地位,丧失政权”。……这就需要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意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强调“从严治党”是为了顺应社情的新变化。……党建必须要有一种自觉、自主、自律意识,只有从自身入手,牢固强化“从严治党”的制度方法和手段措施,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推进党和国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才能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赢得社意民情的真心拥护与真诚爱戴。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