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发言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增强攻坚克难勇气

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发言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增强攻坚克难勇气

核心提示:艰苦奋斗,贵在“奋斗”。当前,面对新任务新使命,我们尤其需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意识,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艰苦奋斗攻难关,彰显了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气魄,体现了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担当,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政治品格。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和“两大战略任务”,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吉安各项事业新局面。

强化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回顾历史,我们党正是凭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发展不足仍是主要矛盾,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无论是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力,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等,都需要我们艰苦奋斗、攻克难关。我们一定要把艰苦奋斗作为砥砺意志、战胜困难的思想武器,始终保持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造就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品格。   

提振担当作为的胆识勇气。艰苦奋斗,贵在“奋斗”。当前,面对新任务新使命,我们尤其需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意识,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完善奖惩机制,严惩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努力营造“愿担当”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探索、宽容失败,为担当实干者撑腰,进一步提振“敢担当”的勇气胆识。

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艰苦奋斗攻难关,核心要义在一个“攻”字。面对我市经济总量不大、产业基础不稳、创新能力不强等困难,我们必须加强内功修为,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不断提高攻难闯关的能力水平。围绕发展新经济,就要在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培育大健康产业、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等方面,出新招、破难题。围绕构筑新优势,就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美丽家园等方面,下真功、求实效。围绕满足群众新期盼,就要在改善民生上持续着力,尤其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锤炼崇尚节俭的精神品质。“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目前,尽管环境形势变了,物质条件好了,但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忘,廉洁奉公的情操不能丢。我们必须自觉传承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树立艰苦创业的事业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勤俭朴素的生活观,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聚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纪律刻印在心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具体规定,进一步筑牢崇俭戒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廉洁操守,真正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