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

核心提示:无论是谁,其身处何位,只要胆敢踏出红线,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唾弃。为官用权似挥舞剑刃,若权为民所谋则披荆斩棘,失控而乱方阵则伤及自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铁留痕的韧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深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央视连续8期播放反腐宣传力作——《永远在路上》,周永康、徐才厚等一大批“老虎”悉数亮相,贪腐罪行逐一曝光,震撼心灵又大快人心。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已无禁区,位高权重决不是保险箱。无论是谁,其身处何位,只要胆敢踏出红线,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唾弃。笔者认为,为官用权似挥舞剑刃,若权为民所谋则披荆斩棘,失控而乱方阵则伤及自我,需秉承三个原则:

一需心正,浩然正气才可气定神闲。“敬畏天道,修德于身,民心为心,尚俭戒奢。”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说的那样:“全党同志在思想上,一定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摆正心态,才能端正姿态,才能立得正、行得稳。

二需把握,懂得珍惜亦免折戟沉沙。群众赋予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是重托,是责任,要珍惜这种信任。周永康之流,无不是从弃感恩之心,自视甚高,放任自流,而一步步滑向堕落的深渊。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优社风民风。

三需紧盯,强化监督才能规行矩步。绝对的权利导致绝对的腐败,没有监督的权利是腐败滋生的温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保障。要提升人大政协、人民团体、民主党派、社会群众等各方面监督力度和实效,让权力始终在正确、健康的轨道上运行,继续巩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