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宿松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摘要:自5月份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切实做到往常态抓、向实里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学习教育仍在不断引向深入。

自5月份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切实做到往常态抓、向实里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学习教育仍在不断引向深入。

把握“学”这个基础,坚持学在经常,党内教育进一步强化。本次学习教育,全县1505个党组织、3.2万余名党员参加,实现了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实际,县委制定了在农村、机关、非公、学校等领域中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9个子方案,排出任务清单,细化学习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县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充分发挥了带学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按照学习计划,对照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中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组织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二郎镇通过开办“掌上课堂”等学习形式,针对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通过QQ群、微信群平台,推送学习教育内容。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4600余次,参加所在支部学习3800余次,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500余次。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锤炼。

把握“做”这个关键,坚持落在实处,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各级党组织把抗洪抢险、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全县中心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课”和“大考场”。抗洪抢险期间,开展树立一面旗帜等“七个一”活动,制定党员抗洪救灾“十带头、十严禁”,发出流动党员倡议书,激励党员抗天灾、保家园,全县共组建党员突击队212支,设立党员责任岗1109个,排除险情602处,捐款捐物1000万余元,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7530人,挽回财产损失2亿多元,夺取了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脱贫攻坚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39399户12.34万人脱贫、70个贫困村出列的总目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先锋、志愿创城”主题活动,开展“做一天城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创建凝聚力量。县人社局把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与人社工作实际相结合,建立了来人、来电、来信及网络投诉“三来一网”档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三来一网”总量下降了50%。通过践行“两学一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亮明了身份,树立了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把握“改”这个重点,坚持真查真改,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深入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开展8个专项整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完成18个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问题整顿,对13名兼职科级干部办理了辞职手续;消化8名超职数配备干部;完成72个党组织长期不换届治理;累计清缴党费131万元;查处私设“小金库”问题2例;收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383.61万元;查处“酒桌办公”3人,并给予党纪处分。在此基础上,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干部轮岗交流、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质量提升、净化网络环境等3个实施方案和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实施问责的暂行办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通过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的意识显著增强,越界犯规行为明显减少。

把握“干”这个核心,坚持处处用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质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四个强县”建设,组织实施9个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转作风、提效能。

比如,开展强基筑垒专项行动,投入5700万元,落实村级干部报酬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选能聚才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公开引进20名紧缺专业人才;服务发展专项行动,开展“百干帮百企”驻企服务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600余个;强村富民专项行动,完成2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增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村38个、10万元以上村19个;同心助力专项行动,开展助力非公企业“优化升级”等活动,对60家非公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帮助受到电商冲击的7家非公企业走出困境;整懒治庸专项行动,对22人给予严肃问责;纠风治乱专项行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8起、处理18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7起、处理23人;亮剑护航专项行动,今年共破获刑事案件208起、治安案件310起,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提神鼓劲专项行动,制定《宿松县市民公约》,开展“护苗”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学习教育,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美丽宿松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县将一如既往,驰而不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安排,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重点做到深化思想认识,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突出学习重点,在真学深学上持续用力;突出支部引领,在抓细抓常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提升上持续用力;注重学做结合,在推动工作上持续用力,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努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