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户用上京外清洁电

煤改电户用上京外清洁电

摘要:今年,北京市有463个村实现“煤改清洁能源”,且煤改电用户全部用上京外“清洁电”。这是记者上午从国网北京电力获悉的。

2016年煤改电工程完工 明年配套电网提前启动

今年,北京市有463个村实现“煤改清洁能源”,且煤改电用户全部用上京外“清洁电”。这是记者上午从国网北京电力获悉的。

“今年家里进行了电采暖改造,院子里用上了空气源热泵,前几天降温时一点儿都不觉得冷。”通州区潞城镇崔家楼村居民张万东介绍。

崔家楼村今年刚刚完成了煤改电改造,作为受益户之一,张万东对如今的电气化生活很满意:“以前烧煤,家里储煤的棚子在大门口,费事儿不说,一院子的煤灰怎么也扫不干净。现在不但干净还方便安全,冷了把开关一开就行,不用来回搬煤、半夜起来笼火什么的,夜里睡觉都踏实多了。” 

北京“煤改电”工程2003年正式开始实施,截至2015年,累计完成38.45万户居民电采暖改造,首都核心区已基本实现无煤化。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全市463个村的煤改电改造工作完成,工作量相当于过去13年煤改电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二,工程规模、数量均属历年之最。

此外,今年采暖季,全市煤改电用户均用上了京外“清洁电”——来自张家口、内蒙古、东北、新疆等地区的清洁绿色电力一路输送到北京,满足采暖季“煤改电”用户最高1万度的用电需求。

“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将完成67.4万户“煤改电”改造工程。北京电网计划投资近百亿元,配套建设46项配套输变电工程,覆盖朝阳、丰台、通州等全市11个区,预计新增容量679万千伏安,新架设线路660公里。截至目前已有16项工程开工建设,整体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部开工,并在2017、2018年供暖季前陆续投产。

便民服务    “掌上电力”正式推出在线报修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天(14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正式推出“掌上电力”APP电力报修服务。

需要报修的用户只需下载并登录“掌上电力”APP客户端,点击“申请电力报修”,按要求输入相关内容即可完成报修,并可以上传现场图片等,从报修到派单不超过5分钟。通过“掌上电力”APP,用户可以查看电力抢修人员信息、实时位置、预计到达时间等,并可对抢修人员进行服务评价。

另外,通过“掌上电力”APP还可以实现网上购电。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下载掌上电力APP软件并绑定客户编号后,可以准确了解用电情况,并网上购电。另外还可以订阅短信提醒服务,当用户家里的电量电费低于30、10元时,系统会自动下发提醒短信。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国网北京电力构建农村“线下+线上”购电服务渠道,在全市“煤改电”村布设村邮站、助农取款服务点等实体化代售电网点,实现村村有交费点。

根据煤改电村分布,今年增设了41个抢修点,部署发电车130余辆,为用户提供应急供电服务。全市到今年维修点达到225处,五环内130处,抢修处置时间不超过30分钟,郊区抢修处置不超过4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网北京电力首次成立了“卫蓝暖心”党员服务队,在今年改造的“煤改电”村开展“一站、一牌、一卡”服务,直接对接各镇(街道)、村、户,实现村村覆盖。供暖期期间,持续为“煤改电”用户提供电力延伸服务,特别针对农村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等群体,建立帮扶档案和长期联系机制,保障百姓度冬安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