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淬炼党性本色

践行“两学一做” 淬炼党性本色

摘要:9日,丰泽区中心会场,熠熠生辉。在丰泽区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五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走上报告台,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以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讲述所在党组织以及自身践行“两学一做”的做法和体会。

9日,丰泽区中心会场,熠熠生辉。在丰泽区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五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走上报告台,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以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讲述所在党组织以及自身践行“两学一做”的做法和体会。

党员代表,有的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作为奋斗目标,推进基层社区党建;有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民办幼儿园科学发展;有的扎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帮患者之所需;有的不忘初心,在抗击台风中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在关键时刻,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出三名落水群众……热情洋溢的讲话也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自4月份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丰泽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为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许多基层党组织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产生了许多新做法、新经验,持续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新动力。

在丰泽,区委、区政府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集体活动,深入各自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为全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了好头。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以此为参照,投入学习教育中,从而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风气。

该区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的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做到因人施教、精准施策。

在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起以互联网+助学、党课讲学、以赛竞学、典型带学、承诺立学的“五学”模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目前,该区仅通过网络载体组建的“党员服务队”、“党员义工队”就有783支,直接面向基层群众,认领服务岗位,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社区,探索出移动课堂,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开展“两学一做”。以“竞学”、“送学”的方式实现教育全覆盖;在非公企业,采取了车间党课、“指尖”课堂、掌上点学、编印“微读本”、推送“微漫画”等灵活创新的形式,将学习教育渗透到每个党员心中。使党章党规真正内化于心、涵养党性。

通过“两学”,丰泽区党员干部更加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一做”,该区引导广大干部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学典型、讲奉献、比贡献、促发展”,用推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及各级党组织承诺办理的31786个项目,已完成26000多个。

如今,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丰泽已蔚然成风。下一阶段,丰泽区将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不断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等突出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开展“好党课、微故事、微体会”征集评比工作,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引导基层党员。加强对党建的督查督导工作,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