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养殖场生态治污

通州养殖场生态治污

摘要:近日,通州区农业局会同区财政、环保、乡镇农业主管部门及项目监理,对2016年通州区畜禽养殖主要污染物减排项目进行验收。

提升资源和环境发展正面作用,拓展农业发展空间,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近日,通州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减排项目建成投用。

近日,通州区农业局会同区财政、环保、乡镇农业主管部门及项目监理,对2016年通州区畜禽养殖主要污染物减排项目进行验收。

在该项目推进中,区农业局对北京京津昊益养殖场、北京漷县亚军养殖场、北京永乐福忠等8家养殖场,每家投入资金60万元,总计资金480万元实施了粪污治理减排项目。累计建造雨污水道1600米,建造污水收集沉淀池1600立方米、污水处理厌氧池2400立方米,建造干粪晾晒场及防雨棚3200平方米,购置污水处理相关设备16套,购置各类安全防护设施8套。

截至目前,这8家养殖场已实施完成并投入使用,且已验收合格。

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行畜禽粪污治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符合循环经济,构建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特别是打造依靠技术、管理、行为协同促进节能减排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