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报名首日1275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查

京考报名首日1275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查

摘要:11月14日是2017年京考报名首日,截至15时,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为1275人,相较去年京考报名首日仅有3人报名成功,这个数据还不算“难看”。而首次与公务员招录并轨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岗位成为大热门,像报名通州区、朝阳区等人力社保局的选调生岗位最为集中。

11月14日是2017年京考报名首日,截至15时,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为1275人,相较去年京考报名首日仅有3人报名成功,这个数据还不算“难看”。而首次与公务员招录并轨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岗位成为大热门,像报名通州区、朝阳区等人力社保局的选调生岗位最为集中。

据中公教育统计,在京考首日的报名中,截至当日15时,已有1275人通过审查,所报考部门共197个职位,占总职位数的9.2%。仍有1939个职位无人缴费成功。相比去年报名第一天仅有3人缴费成功而言,今年京考报名人数大幅增加,紧随国考“回温”热度。

而在首日报名的热门中,公安局、人力社保局这两家单位表现“突出”,前十位被这两家瓜分。像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的“派出所一线执法职位”一职缴费成功人数达278人,为当前人数最多的职位,该职位计划招录63人,竞争比例为4.41:1。通州分局表现也不错,迎来271人。而人力社保局则凭借着选调生职位成为大热门。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报考职位均为选调生职位,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均达10人以上,分别为12人、12人、11人。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今年是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并轨并首次纳入到公务员招录同步进行,这意味着大学生村官(选调生)职位提高了“规格”,在合同期内待遇与公务员等同,合同期满且考核合格就可直接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据悉,报名将持续至2016年11月17日17时。华图专家提醒,报名只剩下三天时间,应该尽快根据自己的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年限等条件进行筛选,及早选出合适的岗位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