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东部战区宣讲侧记

摘要:初冬的金陵,层林尽染,碧潭澄澈。今天,东部战区官兵迎来了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8时10分,设在东部战区指挥大楼的主会场座无虚席,东部战区机关及直属部队数千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分别在15个分会场听取宣讲。

初冬的金陵,层林尽染,碧潭澄澈。今天,东部战区官兵迎来了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

8时10分,设在东部战区指挥大楼的主会场座无虚席,东部战区机关及直属部队数千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分别在15个分会场听取宣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准则》《条例》,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全会的一个鲜明特色,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台上,曲跃厚、杜中武两位专家感情真挚、见解深刻;台下,官兵认真聆听、用心感悟。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条理清晰,阐释精辟,可以说给我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一名领导告诉记者,战区机关正在组织党委常委带机关第四季度理论学习,战区主要领导将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组织授课辅导。这次宣讲,必然会让官兵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更深的理解。

过党日、上党课、汇报思想情况、开展民主评议……连日来,东部战区某保障队全体党员利用过组织生活的时机,多次围绕“如何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等话题展开讨论。“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项组织生活制度严起,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细落小、抓常抓长。”该部领导说,他们将根据部队任务转换快、人员流动分散的实际情况,研究执行任务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法路子。

“我近几年的成长进步,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纯净政治生态。”东部战区某通信团“模范通信女兵连”下士徐静听完宣讲后心潮澎湃。去年以来,她凭借过硬素质和工作表现入了党、选取了士官,还荣立了三等功。她说:“好风气如同绵绵细雨,润物无声,基层官兵人人受益。”

上午听取宣讲后,某新兵团政委王义来下午就到基层连队,结合宣讲全会精神开展纯洁官兵关系教育。他要求干部骨干把纪律规矩当作带电的“高压线”,廉洁自律立起一线带兵人的好样子;新兵不要为怎样与干部骨干处“关系”而分心,把精力投入到学习训练中,用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争取荣誉、获得进步。

“昨天,我们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人人联系自身实际深挖思想病根、厘清是非标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党员干部胡春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报南京1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