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征文:承中山先生之志,兴中华大国之魂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征文:承中山先生之志,兴中华大国之魂

核心提示:习总书记深切表达了孙中山先生在我们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巨大贡献,并希望我们切实传承好中山先生关于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伟大志向,鼓励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切实兴中华大国之魂而不懈奋斗。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于11月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深切表达了孙中山先生在我们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巨大贡献,并希望我们切实传承好中山先生关于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伟大志向,鼓励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切实兴中华大国之魂而不懈奋斗。

承中山先生民族独立之志,切实维护国家领土安全。回顾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我们已经实现了民族独立,这是无数仁人志士用血泪书写的历史篇章,我们作为社会发展进步的新的旗手,需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志向,用我们这代人的团结与奋斗保卫好革命成果。始终将国家的领土安全放在至高重要的位置,始终将维护国家的领土安全作为我们这代人不可辜负的历史责任。

承中山先生社会进步之志,着实推进国家兴旺发达。社会不断进步是每个民族的历史夙愿,我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不断推进社会进步,并将这种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传承下来。我们被他“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所感动,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生生不息的努力。

承中山先生人民幸福之志,切实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我们一切奋斗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现阶段为了切实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我们党和国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在保障人民幸福的历程中,从来没有畏惧。每项历史任务的完成,每个人民群众愿望的达成,都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现阶段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力量保卫我们的领土安全,比任何时候都能创造更多的财富,比任何时候都能保障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权利,我们在这条伟大的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创造一段又一段属于中华儿女的精神财富,筑牢泱泱大国的国魂。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