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两学一做”学习路子

拓宽“两学一做”学习路子

摘要:走开教育新路子,军地融合促交流。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拓宽“两学一做”学习路子,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地方高校党员骨干以及“丰台区红色文化宣讲团”到基层中队交流教育经验,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武警官兵认真感悟红色文化。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走开教育新路子,军地融合促交流。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拓宽“两学一做”学习路子,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地方高校党员骨干以及“丰台区红色文化宣讲团”到基层中队交流教育经验,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该支队多次为地方单位与基层中队搭建平台,军地双方在交流活动中深入探讨,共同分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经验。“这所学校不大,它却是北方工人运动的起点,是中国工人革命运动的火种,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组织起来的,是京汉铁路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短短一个小时内,宣讲团成员从讲述了1921年前后毛泽东、李大钊、何长工、吴玉章、史文彬、邓中夏等革命先烈在丰台区长辛店组织工人开展革命活动和工人运动的光辉事迹。官兵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一段段红色历史,一幕幕历史画面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徐徐展开,浮现在官兵眼前,印记在官兵的脑海里,洗礼着官兵的心灵……

“林业大学国际学院党员骨干们的钻研精神令我深受触动,身为军人的我们军事素质不仅要精,业务更要精。”在交流活动中,某中队指导员周世博说道。学院成员对本职的专研精神令官兵深感钦佩,战士们对党的坚决服从意识也让学员们深受触动。

通过参观中队荣誉室、会议室,听支部党员介绍履职尽责情况,地方高校的党员们感触颇深。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党员小徐告诉笔者:“我在这次交流中学到了很多,部队战士的党性意识令我印象深刻。他们对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有着高度的自觉性,时刻保持着严谨的作风,这正是我们大学生所要学习的。”

“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队还组织各基层中队深入目标单位参观见学、交流研讨,依托驻地资源优势培强党员骨干的党性观念和奉献意识,激发了官兵工作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