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为新入职干部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

佛山为新入职干部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

时刻把纪律刻印在心

摘要:不同于传统理论学习为主的培训模式,佛山市今年首次创新推出体验式廉洁教育培训。培训共分10期,预计全市将有450名新招录的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及军转干部参加。

“看到身边的同志被查处或变成‘阶下囚’,对我触动很大。通过这次体验式廉洁教育培训,我会时刻把纪律刻印在心,提醒自己干净做人做事。”这是日前,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工作人员陶流洋在该市新入职干部第9期廉洁教育培训班分享会上与大家交流的体会。

不同于传统理论学习为主的培训模式,佛山市今年首次创新推出体验式廉洁教育培训。培训共分10期,预计全市将有450名新招录的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及军转干部参加。

“在市党风廉洁教育中心,学员除了集中学习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参加以本地落马官员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外,还能够直接与被查处对象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佛山市纪委案件管理室主任李坚华告诉笔者,体验式培训的初衷是为新入职干部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今年中秋节,有人放了一张购物卡在我的办公桌,说是为了感谢我们提高了审批效率。后来,我把卡退回去了。”一位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坦言,“一旦触及纪律红线,一切都将归零。经过这次培训,我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在与被查处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后,西南街道办事处的谢臻园感慨地说:“这些贪腐官员刚入职时,或许和我现在一样怀着满腔热血,如今堕落到这一步,都是从小节失守开始。我要经常‘照镜子’,时刻给自己敲警钟。”

据了解,从今年3月第1期培训班开班至今,已有395名学员参与此项培训。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填写个人鉴定、学习心得。市党风廉洁教育中心还为每一位学员填写评语,建立培训个人档案,以便开展跟踪教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