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四促四真”筑牢“两学一做”学习基础

辽阳县“四促四真”筑牢“两学一做”学习基础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方式筑牢学习基础,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方式筑牢学习基础,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以上率下,分类指导,促进“真学”。辽阳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1234”规定动作要求,按照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布局,制定了“1+2+5”实施方案,通过县级、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基层党员的层次区分和农村、社区、机关、学校、非公企业的领域区分,按月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并在四个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上一次党课、写一篇心得体会、帮扶一个贫困户、包保一个薄弱涣散村等“六个一”活动。县级领导干部还多次深入到联系点问民生、解难题,发挥了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学习,交流研讨,促进“真懂”。在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上专题党课等活动,坚持规定动作不漏项。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党章党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内容整合,印发《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2000本。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习活动。10月上旬,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并进行深入交流。目前,县委理论中心组已经完成了第五专题学习研讨。

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促进“真信”。为积极响应省委向毛丰美同志学习的号召,辽阳县组织订阅了2000册毛丰美先进事迹系列丛书,组织观看了电影《毛丰美》、《为了这片土地》及话剧《干字碑》等25余场次,参与党员达3000余人次。同时,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8名村书记联系大梨树发展经验和本村实际进行典型发言。“七一”前夕,辽阳县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发扬“干”字精神,争做模范先锋。以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全县集中表彰先进党委6家、先进党支部50家、优秀共产党员89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9人。树立了黑牛庄村党总支为“两学一做”样板党组织,向基层党组织书记发出《一封信》,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正规化、系统化。

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促进“真用”。按照全县农村“抓规范、促争先”、社区“服务群众当先锋”、机关“三亮三比三服务”、学校“三进四有”和非公“叫响我是共产党员”五项载体活动要求,机关工委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创新性的学习形式,社会效果明显。截止目前,全县已经集中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6次,参与党组织1100余个,参与党员2万余人,学教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