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本职工作

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本职工作

核心提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论述:“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六中全会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手,以严格实施党内监督为主要措施,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2016年10月24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在开会期间,收听收看有关会议的报道,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是成为这段时间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不难发现都指向一个重点,那就是严肃党内生活。

下面,我重点就十八届六中全会谈些体会感悟,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是六中全会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早年提出了党的八个基本要求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党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在此的基础上,六中全会进一步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书写了新篇章。正如《公报》指出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从而确立了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和抓好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点和重点。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支部书记,必须沿着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这条党的建设的路径,立足工作实际,把贯彻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与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二是六中全会提升了推行党建制度的新高度

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过去相比有了很大进展,这次六中全会在近年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以推进依靠制度治党、铸就坚强柱石为使命,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随着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必将趋于完善,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也必将不断增强。

我深刻认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建制度,通过制度的改革和完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进一步推进局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不断完善和细化我局机关工作制度。

三是六中全会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论述:“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任务”。

六中全会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手,以严格实施党内监督为主要措施,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在新的局面下,我将带领全局党员、群众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着力完善党的自我净化,努力在我局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的政治局面。同时,将六中全会的思想作为我局各项工作的精神引领,主动将招商引资、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日常工作融入到呼包鄂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中,为建设品质东胜,为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