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划入水源准保护区

石景山划入水源准保护区

摘要:石景山全区纳入水源准保护区,不得新建扩建水体严重污染项目。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区环保局获悉,根据最新出台的《石景山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确定了全区范围内一级、二级保护区10处,此外更是将全区范围划入了准保护区。

石景山全区纳入水源准保护区,不得新建扩建水体严重污染项目。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区环保局获悉,根据最新出台的《石景山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确定了全区范围内一级、二级保护区10处,此外更是将全区范围划入了准保护区。

据石景山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主要集中在杨庄水厂水源地和五里坨水厂水源地。其中,杨庄水厂周边1平方公里被划为一级保护区,周边5平方公里被划为二级保护区。水源井共有8处,以水源井为核心的半径30米范围均被划入一级保护区。

根据《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结合石景山区实际情况,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任何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项目;二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任何排放污染物的项目。保护区划定后,将设置醒目标识,同时将对保护区采取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

石景山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位于北京市第三水厂的准保护区范围内,为了保障保护区水源,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石景山全区均被纳入准保护区范围,将不再新建、扩建对水体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未来,石景山区还将建造湿地、水源涵养林等生态保护项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