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需用好“三板斧”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需用好“三板斧”

核心提示:扎实有效的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需用好“三板斧”,发挥“两学一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监督的有效作用,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组织部长赵乐际在广东调研时指出,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扎实有效的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需用好“三板斧”,发挥“两学一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监督的有效作用,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好“两学一做”平台,让全会精神在基层党组织“生根发芽”。“两学一做”不单单是一个经常性教育活动,更是党内经常性教育的平台,它有效的组织、覆盖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讲话的同时也可以让中央的各项精神及时、有效的传达到基层党组织。赵乐际部长指出,两学一做的推进要经常化也要制度化。同时在经常化制度化的背后,是它的平台化,利用好两学一做平台,将党员思想政治抓在日常,将中央精神全覆盖,如此才能将全会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        

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巩固党的组织,提高党的战斗力的有效手段,也是让中央精神内化党员心中的锐利武器。古语提到“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以铜为鉴,可以整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对照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可以一一对比出不足和缺失,也可以在批评的过程中更加理解全会精神的原理,符合赵乐际部长讲话中对党员干部培训的要求,即重在学原文、悟原理。六中全会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而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方式,也是全会精神的一部分。        

拴好监督的“捆仙索”,让全会精神外化于行。赵际乐部长在调研时指出,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防微杜渐、解决问题、纠正偏差。“滴水常击水滴石穿,小欲常纵欲溢自毙”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更是党中央要从监督入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佐证,也是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的最好保护。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更少不了监督,监督培训过程,监督学习内容,监督行动效果,发挥好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推进能上能下、谈心谈话等制度的重要作用,督促各党员组织切实有效的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将全会精神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