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面防卫日

新加坡:全面防卫日

摘要:新加坡每年都在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以纪念日占期间死难的同胞,强化国民忧患意识,提醒新加坡青年一代牢记日本统治时期的悲惨日子,让他们了解自由与和平的可贵及全面防卫的重要性。

背景:1941年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并席卷了大部分东南亚地区。新加坡原以为有英国人的保护,应当可以抵挡日军的攻势,但是没想到同受英国保护的马来西亚不到2个月即被攻陷,新加坡也在1942年2月15日被攻占。日军攻陷狮城,进城后展开针对华人的大屠杀,史称“新加坡大屠杀”。由于人员伤亡惨重,“新加坡大屠杀”与“马尼拉惨案”以及“南京大屠杀”被列为二战日军屠杀平民的三大惨案。

目的:为了牢记这一历史伤痛,新加坡于1967年2月15日竖立“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此后,

新加坡每年都在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以纪念日占期间死难的同胞,强化国民忧患意识,提醒新加坡青年一代牢记日本统治时期的悲惨日子,让他们了解自由与和平的可贵及全面防卫的重要性。

官方活动:每年2月15日,官方纪念活动在“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前举行。新加坡政府、警察部队、宗教团体、中华总商会、死难者家属代表等参加悼念仪式,向纪念碑敬献花圈。2月15日也是新加坡的“全面防卫日”,每年,公共警报系统的“重要信息”信号将鸣响,用以纪念这一天。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