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纪念奥斯维辛解放

波兰:纪念奥斯维辛解放

摘要:为了庆祝1945年1月27日“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解放,同时缅怀受害者们,波兰政府将1月27日设定为国家纪念日。

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了纳粹德国残忍的侵略,无数手无寸铁的波兰平民死在臭名昭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里。

为了庆祝1945年1月27日“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解放,同时缅怀受害者们,波兰政府将1月27日设定为国家纪念日。2005年1月27日,波兰在比克瑙举行了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二战结束后在此举行的最为隆重的纪念活动。时任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统克勒、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美国副总统切尼、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44个国家领导人、国际社会以及苏联老红军代表和当年集中营的幸存者等数千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