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罚有道

奖罚有道

摘要:奖罚有道。

丢丢的老师气急败坏地给丢丢爸爸打电话说,让他来趟学校。

丢丢爸爸来得很快,丢丢正戳在墙角儿,被罚面壁思过。

丢丢看到爸爸,满心委屈却又不敢作声。

豆豆捂着脑袋靠在墙边,血渍一条一条的,像被晒干的紫菜叶儿一样贴在他脸上。

丢丢爸爸看着儿子被罚站,心疼得直跺脚,强压着火对老师说:“豆豆摔成这样,要赶快送医院啊,我儿子有错不要紧,这么罚站也解决不了问题。”

豆豆的父母闻讯火急火燎赶到医院,说摔成这样,必须做全面检查,先要打破伤风针,又化验血,又做CT……丢丢看着爸爸一趟一趟来回走动,大把大把的钱塞进收费窗口。

从医院送走豆豆一家,已是星光点点,夜空湛蓝。

丢丢可怜兮兮地站在医院大门口的一棵老树下,等着爸爸劈头盖脸一顿胖揍。

课间休息,豆豆爬树,丢丢和十来个同学托着他的屁股,上课铃声一响,十来个同学都撤了,丢丢没撤。

丢丢爸爸在前,丢丢在后边儿跟着,往回家的路上走。

丢丢爸爸终于开口了:“听老师说同学们都撤了,就你一个还在那儿傻托着他干吗?”

丢丢说:“我想托着他,让他顺着树退下来,可我的劲儿太小了……”

路过一家麦当劳,丢丢爸爸对丢丢说,在这儿等着,一会儿就拿着一个热气腾腾的汉堡包出来,对丢丢说,这是奖励你的,儿子,吃吧。

丢丢睁大了眼睛看着爸爸,哇的一声,哭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