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充分发挥“微”潜力深推“两学一做”

【西宁市】城东区充分发挥“微”潜力深推“两学一做”

摘要:西宁市城东区凝聚党群“微”力量,充分发挥“微”潜力,自主创新“微”形式,让社区党建和社区服务“信”息化,突出学做结合,在真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在微党课、微辅导、微讨论上做好文章,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西宁市城东区凝聚党群“微”力量,充分发挥“微”潜力,自主创新“微”形式,让社区党建和社区服务“信”息化,突出学做结合,在真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在微党课、微辅导、微讨论上做好文章,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依托微平台,发挥指尖微党建的“短、平、快”优势,通过建立流动党员“网上支部”,有效连接退休在家、在外务工、创业经商等分散党员,实现流动党员线上线下双向管理,构建了线上有网络、线下有服务的基层党组织服务共享体系,微出新活力。

建立微党校,为不同层次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月办一期培训,以微党课的形式授课,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学习水平,扩大了党员教育管理的覆盖面。

辅导微讨论,利用手机微信平台设置辅导讨论专题等内容,支部领导“线上”定期点评、随时辅导答疑解惑,有效发挥了“掌上学习平台”作用,让学习教育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讲述微故事,区委组织部深入不同行业,挖掘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编印《闪光的旗帜——讲述东区党员自己的故事》,利用“东区党建”、“和谐东区”微信平台,定期选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进行推送发布,首期推出16名优秀党员,有效发挥了引领和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