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全纪录》

《南京大屠杀全纪录》

摘要: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的奇耻大辱。但是,南京同胞面对侵略者的凶残屠杀,进行了英勇的抗争。在南京大屠杀这一悲惨事件中,屠杀与反抗同在,屈辱与光荣并存。

南京大屠杀全纪录

《南京大屠杀全纪录》是中国文史出版社2012年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孙宅巍、李德英。

孙宅巍,1940年生,江苏扬州人。196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著有《蒋介石的宠将陈诚》、《1937南京悲歌》等;主编《南京大屠杀》,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李德英,1938年生,河南济源人。196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长期从事杂志编辑和教育工作,并从事民国史研究和历史纪实文学创作。曾发表《陈诚军旅沧桑录》、《将军在海峡那边倒下》、《南京保卫战:唐生智蒙冤》等作品。

《南京大屠杀全纪录》内容简介:发生在抗战初期的南京保卫战和南京大屠杀,分别因其保卫首都和三十万同胞惨遭屠杀,而举世瞩目。万千中国军人,在保卫首都的战斗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全体中国军人和人民的光荣。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的奇耻大辱。但是,南京同胞面对侵略者的凶残屠杀,进行了英勇的抗争。在南京大屠杀这一悲惨事件中,屠杀与反抗同在,屈辱与光荣并存。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