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量质齐升更利培育核心价值观

公益广告量质齐升更利培育核心价值观

摘要:实现公益广告的量质齐升,责任担当应竖起来。在城市,大家都有寸土寸金的感慨。很多城市能够在城市最繁华的地方投放公益广告,而且在地段、数量等安排上可谓做到大手笔,如此行动,体现的是一种可贵的社会责任。

11月28日在广东清远举办的全国广电公益广告论坛暨中国·广东广电公益广告大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公益广告发展年度报告》,“中国公益广告研创基地”也正式揭牌。2016年,全国公益广告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显著提升。(11月30日中国文明网)

公益广告是广告宣传中的“导向担当”,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广告量和质齐升,再次说明全社会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导向、担当。要培养公民道德,不能少了公益广告这样的指路明灯,无论是行走在网络,还是在街头市面,有公益广告引领,前进中才会少迷路。因此做强做大公益广告创作和投放,意义不寻常。

实现公益广告的量质齐升,法制导航是前阵。公益广告虽然是公益投放,但是要做强公益广告的公益性,依法制作和投放更是首要前提。今年3月1日,《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六部门联合颁布实施,使得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工作的法制化进程大大深化。有法护航,公益广告才真正在责任上,更好地承担起应尽的义务,实现量质齐升。

实现公益广告的量质齐升,内容把关不可少。公益广告有成风化人的作用,不能小看公益广告是简单地一幅画,或者是一句话,如果创作内容过于粗糙,势必影响质量,让育人功能下降。因此,公益广告创作,只有精益求精,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育人作用。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各级广电机构新创作公益广告累计超过11万条,播出次数2300余万次,时长超过2400万分钟,而且佳作频出。这就也是公益广告实现量质提升的喜人成绩单。

实现公益广告的量质齐升,责任担当应竖起来。在城市,大家都有寸土寸金的感慨。很多城市能够在城市最繁华的地方投放公益广告,而且在地段、数量等安排上可谓做到大手笔,如此行动,体现的是一种可贵的社会责任。正是有了这些可贵的责任担当,才有了上至国家,下至地方对公益广告的重视和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各大媒体公益广告投放量显著提升。

总而言之,公益广告无论是在创作还是投放上,只有在质与量上不断把好关,协调好两字之间的关系,才能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公民道德素养的提升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好公益广告的传导力,为改革、建设、发展加油,为推动社会文明不断攀升产生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