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信息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带头纠治潜规积弊

国防信息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带头纠治潜规积弊

扭住“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

摘要:11月下旬,记者在国防信息学院采访看到,指挥信息系统系会议室墙上挂着一张表格,其中详细记录全系80余名党员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尤为引人注意的是,负责督促党员整改落实的责任人都是系党委委员。

11月下旬,记者在国防信息学院采访看到,指挥信息系统系会议室墙上挂着一张表格,其中详细记录全系80余名党员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尤为引人注意的是,负责督促党员整改落实的责任人都是系党委委员。

“清除潜规积弊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该学院政委胡继林介绍说,他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工作结合起来,组织院党委委员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和军委关于深化肃清工作、推进正风反腐的指示要求,自觉带头深入剖析思想、查纠问题,对涉及行使权力、利益分配、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一项一项地摆现象、说危害、查原因、找对策;对查找出的问题积弊,带头晒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接受基层官兵监督,让整改落实“透明化”。

清理整治中,各级党委对党员干部查找出的问题实行整改承包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机关实时跟踪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严肃追责。此外,各级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随机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帮助党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前不久,院务部部长袁文海参加财务军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发现,少数党员查纠问题避重就轻、轻描淡写,有的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等。袁文海当即指导大家现场查纠,把思想作风问题说到明处、整改措施定在实处。

扭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委常委真正做好表率,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广大党员深挖思想病根,自我查纠、清理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高了。机关各处围绕本领域本系统过去一个时期形成的思维定势、工作惯例等进行梳理,辨析整改;基层围绕纠治教风学风研风考风等问题进行整治,先后清理出19个倾向性问题,并一一拿出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