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如何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核心提示: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党内情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迈进,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开始出现理想信念不坚定、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盛行、犯法乱纪等现象,不仅阻碍了社会的发展,还破坏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意味着今后党内政治生活将会做为重点继续抓。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党内情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迈进,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开始出现理想信念不坚定、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盛行、犯法乱纪等现象,不仅阻碍了社会的发展,还破坏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而新准则与旧准则一脉相承,是对旧准则的一些补充和完善,有助于推进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思想上时刻与党保持统一。

第二,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能力。尤其是年轻的基层干部,缺乏工作经验和基层经验,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要学会如何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从而不断取得进步。

第三,严肃自我纪律,懂得约束好自己。定期进行自我批评,自我解剖,在接受外部法律党章约束的同时,加强自律,严以修身,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等,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没有特殊主义,唯有实干兴邦才不辜负群众对自己的期望,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