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有作为学习讨论发言稿: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当做到“三个在前”

讲奉献、有作为学习讨论发言稿: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当做到“三个在前”

核心提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做到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关心群众在前,用自已的一言一行展现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讲奉献有作为,其落点就在“做”。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的身份和形象,就是通过党员的一言一行体现出来的。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做到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关心群众在前,用自已的一言一行展现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做到“四个服从”在前。党章第十条规定“四个服从”,要求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这“四个服从”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之一,也是党的纪律建设的核心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是最起码的要求,要做“四个服从”的表率,做到党委的领导坚决服从,党委的决定坚决执行,党委的安排坚决落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做到吃苦奉献在前。邓小平同志指出,当一名共产党员,确实要下决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当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贪污腐化,吃苦没在前,享受却在前,与共产党员的要求完全相反。有些党员入党的动机就不纯,就是想着通过入党,获得个人利益,没有想过怎么为人民服务,为党分忧。这样的人在当前还一定程度存在的。对这部分党员,我们要通过教育、改造和锻炼,提高其思想认识。前不久,中组部推出了《榜样》专题片,如数十年专注电焊的“大国工匠”李万君,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累计增收5.1亿元的党龄60年、79岁的罗官章,在大山深处村校坚守36个春秋、“我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坚守才有希望”的支月英,他们都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默默坚守的普通党员,却干出了不平凡业绩,他们让我们所有人都感觉到了“党员不一般,党就在身边”!我们就要通过大力宣传这种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党员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树立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在各行各业勇做排头兵,做先行者,做奉献者,让身边的群众感觉到“党员不一般,党就在身边”!

做到关心群众疾苦在前。毛泽东同志在谈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就说过,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彭德怀元帅在回湖南考察大跃进时,看到群众的困难疾苦时流下了难过的眼泪,立即书写报告向党中央报告,留下了著名的“八万言书”。反观当前还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能以平等之心平民之心看待群众,对群众合理诉求关注不够,对群众切身利益关切不够,对群众生活疾苦关怀不够,对精准脱贫工作重视不够我,对联系驻点困难群众关心帮扶不够。我们每一名党员,“要把老百姓的事当做天大的事”来对待,视群众如亲人,视群众疾苦如切身之痛,如同《平凡的世界》中立志让群众黑窝头换上黄面馍再换上白面馍的田福军一样,在精准脱贫的攻坚主战场上,把贫困村贫困户当成的自已的亲人,为当前脱贫攻坚奔小康尽心尽责心尽力,确保“小康征程不落一村一户一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